辽宁石油化工大学学报
  期刊
  出版年
  关键词
结果中检索 Open Search
Please wait a minute...
选择: 显示/隐藏图片
等电点法提取文蛤中牛磺酸及其药物保健功能研究
姜传福, 王 芳
辽宁石油化工大学学报    2008, 28 (4): 30-32.  
摘要344)      PDF (143KB)(390)    收藏
牛磺酸具有独特的药物保健生物学功能,其制备方法很多,通过试验分析比较, 确定了等电点法从文蛤中提取牛磺酸的新方法。该法具有简单快捷,条件易控,无污染,产率高,投入少等优点,为牛磺酸的提取开辟了一条新途径。并对牛磺酸的抗癌、降血压、降血糖、抗衰老和营养保健等生物学功能在医学领域的应用进行了讨论。
相关文章 | 多维度评价
猪血中血红素提取新方法
姜传福
辽宁石油化工大学学报    2007, 27 (1): 34-36.  
摘要375)      PDF (254KB)(251)    收藏
    提出了采用有机弱酸HA - 有机弱碱BOH 的混合溶液作为溶剂, 以无机强碱调节pH 呈弱酸性, pH为5~ 6 血红素析出。经测试血红素产率为0. 5 %, 血红素中铁的质量分数为1. 0%。该法工艺简单, 生产周期短无污染, 成本低, 与文献相比降低了58. 7 %, 经济效益明显。不失为既经济又环保的新方法, 拓宽了血红素提取的新思路, 为血红素原料生产提供了依据。
相关文章 | 多维度评价